|
很多人习惯在饭后,马上喝杯茶,认为这样可以促进消化。实际上,这并不是个好习惯,它不仅会导致消化不良,还有可能增加患结石的风险,因此民间也有“饭后喝茶等于喝毒药”的说法。那么,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 “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,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。”在接受《生命时报》记者采访时,天津药物研究院研究员李红珠表示,胃液和肠液是人体消化食物必不可少的,可当鞣酸进入胃肠道后,会抑制它们的分泌,从而导致消化不良。此外,鞣酸还会与肉类、蛋类、豆制品、乳制品等食物中的蛋白质产生凝固作用,形 (昨 08:53) [查看全文] 有些孩子由于食欲不振、偏食、甚至厌食;导致体格发育达不到正常的平均值,智力发育也受到影响,因此使他们的父母十分担忧。现在我们一起来分析引起孩子食欲不好的常见原因。 一、甜食影响食欲: 甜食是大多数孩子喜爱的,有些高热量的食物虽好吃,却不能补充必需的蛋白质,而且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食欲。此外,食欲不振的孩子中,大多数很少喝白开水,他们只喝各种饮料,如桔子汁、果汁、糖水、蜂蜜水等。这样使大量的糖分摄人体内,无疑使糖浓度升高,血糖达到一定的水平,会兴奋饱食中枢,抑制摄食中 (09月24日) [查看全文] 编者按:科学地搭配食物会使营养更全面,味道更鲜美,更有利于健康。 百合+鸡蛋:清心安神百合清痰火,补虚损,蛋黄能除烦热,补阴血。两种食物加糖能滋阴润燥,清心安神。 虾皮+鸡蛋:补钙虾皮含钙多,鸡蛋也是钙元素的“富矿”,两者相加,补钙功效成倍增长。 韭菜+鸡蛋:补肾行气韭菜与鸡蛋同炒能温补肾阳、行气止痛,对尿频、痔疮等均有一定的疗效。 (09月16日) [查看全文] 汁多清甜的西瓜是人们在盛夏每天必吃的水果。然而,西瓜不是每个人都可吃的,即使是可吃的人也要讲究科学的吃法。有一些病人,或是在某些情况下,最好不要吃。
(06月27日) [查看全文] 西红柿营养丰富,老幼皆宜,如今却让老百姓感到越来越“不放心”。果身都是通红的,“一看就是被催熟的”,而且有的是尖顶、硬芯,购买时就不免犯了嘀咕。 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大昉介绍:使西红柿早熟早红的物质,是涂抹在西红柿的表面的“乙烯”,乙烯是一种植物的生长激素,不是化学物质,更不是动物激素。 使用这种植物的生长激素,是因为西红柿本身的成熟过程靠自身体内的乙烯来完成,人为加入乙烯之后,对西红柿的成熟可以起到“催促”的作用。乙烯对人体 (03月11日) [查看全文] 橙色水果和蔬菜 它们除了含有纤维素,能延长饱胀感以外,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-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。胡萝卜、南瓜、黄桃都能提供大量的β-胡萝卜素,而柑橘、樱桃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佼佼者。 获得更多的硒 硒不仅可以抗癌,还能降低腹部肥胖的发生率。许多食品都含有硒,但却不知道是否达到推荐量55微克/天,因此,应养成服用补充剂或吃各种不同食物的习惯。 (03月05日) [查看全文] 俗话说:“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药方。” 中医认为萝卜有消食、化痰定喘、清热顺气、消肿散淤之功能。大多数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、反复咳嗽、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。多吃点爽脆可口、鲜嫩的萝卜,不仅开胃、助消化,还能滋养咽喉,化痰顺气,有效预防感冒。 另外,萝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,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~10倍。萝卜不含草酸,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,更有利于钙的吸收。 近来有研究表明,萝卜所含的纤维木 (02月29日) [查看全文] 女性由于吃巧克力可能会导致肥胖,从而使她们感到很内疚。现在,又有一个坏消息认为,女性经常吃巧克力有可能会导致弱骨和骨质疏松,这意味着会增加她们出现骨折的危险。
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,每天吃巧克力的妇女,其骨密度要比每周吃不到一次巧克力的妇女低。研究人员说,可可粉和巧克力被宣传对心血管功能有很多好处。但实际上,吃巧克力对其他器官系统的影响却没有人研究过。这项研究对预防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可能具有深远的意义。 在这项研究中,研究人员对1001名年龄 (02月24日) [查看全文] 果汁的益处多,相信你也知道,但不同果汁有不同的好处,看看不同果汁对身体的益处。
其实在家中榨汁亦十分简单,既可选择较新鮮的蔬果,亦可避免市面店铺加添过多糖分。要健康,工夫也不用太多。 苹果汁:调理肠胃,促进肾机能,預防高血压。 西柚汁:降低胆固醇,預防感冒及牙龈出血。 奇异果汁:含丰富維他命C,清熱生津,止吐深泻。 芒果汁:帮助消化,防止晕船呕吐喉咙疼。 (02月21日) [查看全文] |
内容分类
本周热门内容
网站合作推广
|